随便.

【魈×你】 我…无怨无悔

你≠荧/空=旅行者=荧的旅伴

名字为妤

       “荧,我收到了璃月寄来的信,似乎是海灯节快到了”你懒散的对着荧说,荧点头“我也收到了”,“要去吗?”你直起身来,荧意有所指地看了你一眼,“既然妤儿想去,那就一起去吧”

        你眸中闪过一丝亮光,荧当然捕捉到了,“旅行者!妤!派蒙今晚想吃烤鱼!”人没看见,声音先到,“……派蒙!!小点声啦,你忘了妤儿还在生病?!”荧迅速跑到派蒙身边

       “对…对不起…派蒙不是故意吵妤的…”派蒙向你道歉,你摇摇头“没关系的,我已经好的差不多了,嗯…既然快好了,那晚上就依派蒙的,吃烤鱼”

       “嘿嘿嘿,就知道妤最好啦!”派蒙欢呼雀跃,荧无奈地看了看你们,随后便出去处理晚饭了,“…你到底是谁?”你对派蒙说

        “妤,你在说什么,派蒙听不懂哦”派蒙说,“呼…你对我的敌意很大,而派蒙不会这样,她不会忘记我尚在病中之事”你语气冷淡

       “嗯嗯…真不愧是你啊”[派蒙]现出真身,是…天理?不,准确来说,只是残影而已,“你来这里做什么!”你语气中带着些许狠戾,“别用这种语气对我说话”天理不屑

       “…我呢,是来告诉你一件事…”天理慢吞吞地把事说出来,你不可置信地看着她,“不可能!绝不可能!他…他不会出事的!”你听完之后,声音颤抖地反驳

       “是不是这样。到了那时,你便知道了”天理留下这句话就消失了,真正的派蒙也回来了,她看着你失神的样子,不敢打扰你,便出去找荧了

       “不会的,不会的,他绝对不会出事的…”你喃喃自语,很快,派蒙就把荧带过来了,两人大眼瞪小眼地看着你失神的样子,默契的没有打扰你,去继续处理晚饭了

       “…我…是不是可以救他?不,不,我必须救他,他的生命不应该在这里结束”你说着起身去找了荧和派蒙,荧和派蒙见你面色如常,倒也没问什么

       “妤儿,可以吃啦”荧温柔的声音在你耳边响起,你接过荧递过来的烤鱼,“荧…你觉得仙人…会死吗”,你的问题让荧一愣,你知道她想到了[大慈树王],嗯,你也不是提瓦特原住居民

      “……会的,毕竟就算是仙人,也会有生命到头的一天”荧一边继续烤鱼,一边说,“…是吗,那像魈那样的,能活多久呢?”你问

       “魈那样的啊…估计会好久,但这是在不出意外的情况下”荧敏感地察觉到你因为什么而心不在焉,“……”你沉默地吃着手里的烤鱼,派蒙想和你说话,却看见荧冲她摇了摇头

       到了约定那天,你们三人去了璃月,你去望舒客栈找魈,却被菲尔戈黛特告知,魈不在这里,你忘了,魈并不喜你,他愿意靠近你,只是因为荧

         “…挺伤心的”你的身影即将消失时,菲尔戈黛特听到了这没头没尾的话,有些沉默,其实魈是在的,但他特别说过,不要告诉你他在,你也知道,但并不想说什么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妤儿,你还好吗?”荧其实一直都在等你,你看见她笑了笑“我很好哦,荧”,虽然你这么说,但荧还是充满担忧的看着你,因为你身边的落寞难以掩饰

       “走吧,我们去参加海灯节吧”你朝荧伸手,荧把手搭在了你的手上,你们手拉着手去了璃月港

       到了璃月港,在三碗不过岗处碰到了钟离,钟离委托荧去采笋,你并没有一起去,钟离看了看你,“钟离先生想说什么?”你问

       “…莎蒂娅”钟离叫出的名字让你有一瞬间的怔愣,“…摩拉克斯,你…一定…一定要保护好荧啊”说完这句话的瞬间,你也消失了,钟离摇摇头,喝了口茶

        你用神力隐了身,一步不离地跟在魈身边,夜叉的直觉让魈察觉到了什么,但他却什么也找不到,在某一天晚上,你耳边响起了钟离的声音

        “莎蒂娅,旅者在找你”,“…摩拉克斯,你帮我告诉荧,我有一件一定要做的事情,这件事完成后,我可能会离开…罢了,最后这句说不说都不重要了”你说

        第二天,魈去了璃月港,你看着他在钟离身边局促的样子,笑了笑,钟离看了看你所在的地方,皱眉看你,你摇摇头,做了个口型‘不要告诉荧,拜托了’

        吃完饭之后,魈被留下参加海灯节,你看着荧强颜欢笑的样子,小声呢喃“对不起…荧,真的…对不起”,荧似乎有所察觉,抬头看了看你

       但,什么也没有,她摇摇头,专心看着演出,“旅行者,为什么从去帮钟离先生采完笋之后就看不见妤了?”派蒙的声音在荧的耳边响起,荧说“妤儿她啊…有重要的事要做呢”

        第二天,魈一大早便离开了,你睡眼惺忪地跟在他身后,看着他除妖降魔,有些昏昏欲睡,而后,魈身后突然出现一个黑影,你吓得直接现出原身挡在魈身后

        “…!”魈回头,瞳孔地震,你倒在他身上,他半抱住你,无言地望着你,“…魈,不必悔恨…我的死…与你无关…这是我…愿意的…我…无怨…无悔”你虚弱地说

       在你的身体彻底消失时,荧来了,她崩溃地跪坐在你身边,“对不起…荧…没能告诉你…”你缓缓说,随后便彻底消失了

评论

热度(3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